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暨本科生成长导师交流会



时间:2021-07-13 作者: 点击:[]

2021712日,化工学院在化工综合楼D2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暨本科生成长导师交流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宽教授出席此次会议;化工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瑜,化工学院关工委委员及成长导师参加会议。

化工学院充分重视和发挥在职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于2019年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两年来,关工委老同志充分发挥在政治思想、知识技能、经验阅历等方面的优势,对学院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工进行思想和政治教育、道德和情操培养、学习和工作指导、能力和素质提升、生活和心理辅导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会上,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瑜代表学院感谢学院关工委老同志的辛苦付出。

学院根据工作需要和内涵,结合老同志实际情况,于2021年增补周颖老师作为关工委成员,王瑜老师宣读了《化工学院拟调整关工委名单的决定》并代表学院党委为周颖老师颁发聘书。

化工学院以关工委退休教师委员为主体,特别邀请校关工委秘书长赵秋娜老师和学院关工委董泉玉、高占先、殷德宏、于志家四位老师共同组成成长导师团队,每周给学生开展咨询与辅导,已为130余人提供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生涯规划等咨询和帮助。会上,成长导师结合工作经验和学生案例,分析研判学生特点和需求,为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建言献策。赵秋娜老师将学生提出的发展性问题和学生情绪、自我成长能力等相结合,基于心理辅导提出解决方案;高占先老师建议加强学生专业培养方案解读和人际交往能力培养;董泉玉老师结合自身和学生情况,建议教育学生要以“服从国家需要为导向”;于志家老师结合招生宣传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培养学生“学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宽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马宽老师高度肯定化工学院关工委工作,认为工作做得非常扎实、有韧劲、接地气。马宽老师向老师们传达了2020年中国关工委会议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激励化工学院关工委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新时代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要确保关工委“有人管”“有事干”“有资源”“有条件”“有热情”。



上一条:2021年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1年东北地区化工类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