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顺利举行“物理化学课程单项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21-10-09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学生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引导学生养成善于迎坚克难和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学院于928日顺利举行“物理化学课程单项奖学金”颁奖仪式,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瑜副教授和物理化学教研室老师出席颁奖仪式。

仪式上,辽宁省教学名师王新平教授,化学系副系主任、辽宁省教学名师吴硕教授和物理化学教研室的主讲教师等教师分别为刘思萌等19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化艺1901刘思萌、化精1901班张婷玉与在座的2020级学弟学妹了分享了自己学习物理化学的经验,讲述了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的心得感悟,同时鼓励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认真做学问。

最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瑜老师做了总结发言,讲述了化工学院设立与支持“化工学院物理化学单项奖学金”的初衷与期望,分享了校友们回馈学校、建设学校的感人故事,鼓励每一位学生要扎实做学问,践行学在大工、学在化工。

“物理化学课程单项奖学金”原名为“大连理工大学程兰征物理化学学习优胜奖”,由物理化学教研室程兰征教授于1991年将自己的教材编写稿费1.5万元捐资设立。每年存款利息(约500元)用于对本科生物理化学基础课学习优胜者的奖励,每年评选5人,每人100元。后续,物理化学教师自发捐款维持奖励。至2019年,本金发放完毕。2020年,为鼓励学生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引导学生培养善于迎艰克难和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学院将85级校友捐款的一部分资金用作设立“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化学课程单项奖学金”。自此奖励范围扩大、奖金力度提升,要求学生在成绩优异的同时,需在科研上勇攀高峰,能够高质量完成课程创新作业,同时在学习过程中要乐于助人,积极带动他人进步。

近年来,通过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学院扎根专业知识学习的意识更强了,勇攀科研高峰的学生更多了,互助风气更浓了。未来,学院会继续强化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学化工、爱化工、勇攀科研高峰,为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懈奋斗。


上一条:化工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安全培训 下一条:“膜”法零距离——化工学院成功举办膜分离专题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