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



时间:2022-01-04 作者: 点击:[]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机制,总结交流学院党委活动开展的特色做法,听取师生代表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近日,化工学院党委在知化楼D508会议室举行三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刘阅与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余人开展座谈。

郭新闻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深入调研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围绕推进学院发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服务师生等方面共征集24条意见建议,已推进15项举措落地,其余9项持续推进中。针对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学院已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台账,切实解决延期毕业学生的学业和发展问题。针对研究生普遍反映的心理压力过大的问题,学院已经拓展研究生谈心谈话空间。为了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举办了系列讲座,帮助教师解决项目申报中的盲点和政策误区等等。

会上,学院师生汇报交流了所在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做法:学生党支部组建服务队为新生指导仪器使用和科研辅导;教工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深入企业调研,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学院7名教工党支部书记组建“学史力行”服务队,担任大连市技能大赛化学检验员竞赛评委……师生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一年来从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感受到的变化和体会。与会师生代表还结合实际学习工作,对学院发展也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绩效考核、实验室安全、青年教师发展、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推进事业发展及改革研讨系列会议 下一条:第四届大连群英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