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零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22-02-17 作者: 点击:[]

2月1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零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院士、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军华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工学院和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化工学院院长、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院士对华光环能企业家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在能源、环境等领域的相关先进技术以及雄厚实力,表示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快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企业科技进步。

华光环能副总经理、华光装备党委书记、总经理毛军华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华光环能的概况,并表示将研究中心工作列入集团战略部署,加强资源配置,加速课题节点化推进、产业化落地;同时也诚挚邀请大工各位领导专家带领团队莅临华光环能,聚焦“双碳”,围绕能源及化工领域,再做深入交流沟通。

会后,双方针对氢能利用与制氢储氢技术、餐厨垃圾及固体有机废弃物处理技术、二氧化碳捕集及资源化利用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在制氢技术和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方面签署了两项技术开发(委托)合同。

大连理工大学-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零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展能源与环保领域的零碳技术路线、技术开发、技术集成、装备制造及应用研究,实施成果孵化、标准输出和产业化应用,为企业绿色转型、碳回收管理等提供领先的技术创新支持。

上一条:关注时事热点,聚焦俄乌冲突,师生共上新学期理论学习第一课——化工学院学生工作理论研习第12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百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与综合资源化利用项目在长兴岛签约——我校积极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