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注时事热点,聚焦俄乌冲突,师生共上新学期理论学习第一课——化工学院学生工作理论研习第12期顺利举办



时间:2022-03-0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拓宽理论视野,本学期,化工学院继续开展学生工作理论研习活动。37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崔戈教授带来《“不牢可破”的联盟:俄罗斯与乌克兰恩怨纠葛的前世今生》讲座,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专业班主任、20余名学生工作骨干和党员参与学习

崔戈教授围绕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历史、乌克兰地理位置和各方政治态度三部分详细阐述双方历史发展脉络、背景以及战争的实质,带领大家理性认识俄乌目前情况。

讲座现场,崔戈教授与师生进行讨论,就“大学生如何看待目前的俄乌冲突局势”等问题给予宝贵建议,崔老师表示我们应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看待俄乌事态发展,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领会和平发展时代主题。

近年来,化工学院聚焦国内国际时政和理论热点,聚焦学生工作队伍建设,邀请专家学者打造系列理论研习活动,切实提升了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理论研习,提升专业化水平,拓宽理论视野,更好助力青年成长。





上一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记抗疫住校教师张光辉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无锡华光环保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零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