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敬雷锋“钉子精神”,弘扬时代“榜样力量”————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6 作者:刘星 点击:[]

雷锋,一个平凡而响亮的名字。他以短暂而伟大的一生铸就的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化工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着雷锋精神。

丰富形式“学”雷锋

3月2日,学院党委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与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云端连线”,用“时空对话”的方式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雷锋班”副班长叶子贵向师生回顾了雷锋同志生前的光辉事迹,介绍了雷锋同志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并带领师生线上参观了雷锋班、雷锋连荣誉室。雷锋连连长马龙上尉在雷锋连荣誉室,围绕“学习雷锋精神、感悟雷锋初心”给师生们讲了专题党课,引导师生“零距离”学习雷锋事迹,努力成为一面高高飘扬、永不褪色的旗帜。学院党委聘请了雷锋连指导员侯伟上尉为“特邀党建导师”,并在雷锋连挂牌了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雷锋连向化工学院党委赠送了雷锋像。

同时,各支部借助“三会一课”、“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等形式载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组织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电影《雷锋》,使广大党员真正走近雷锋、了解雷锋、感受雷锋,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赓续雷锋精神,彰显党员风采。

深入群众“化”雷锋

让雷锋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弘扬时代新风,传递正能量。各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机化学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自发组成“志愿小队”,党员志愿者化身“快递小哥”灵活穿梭在各个快递点为同学们取好快递并配送快件,志愿者们在奉献的同时,缓解了科研带来的压力,收获了愉悦和满足。化学工程博师生纵向党支部开展了卫生清扫等志愿工作,将雷锋精神与实际实践相结合,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与日常的工作生活紧密结合。化工原理硕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讲述功勋故事、清扫功勋教师像,在追忆办学初心中重温建校历史、厚植家国情怀,引导支部党员始终传承“由党创办、为党服务”的大工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盘锦分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与分院团委志工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雷锋精神!你我动手,美化校园活动”的义务清扫活动,对楼宇、彩虹长廊、足球场及排球场等地点进行了卫生清扫,为美化校园环境作出贡献。

走进基地“做”雷锋

多年来,学院党委一直持续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志愿者如一颗传播雷锋精神的种子,将志愿精神播撒、厚植在化工学院的每一个角落。精心制作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图片展,以微信推送为媒介,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图片展,一张张图片、一串串回忆,化工学院的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辉。

上一条:大连民族大学师生到我校化工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云南大学及相关生物医药企业来我校技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