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本科生消防安全规范讲座



时间:2023-03-16 作者:张萌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自救能力,2023年3月15日下午,化工学院在知化楼D102举办本科生消防安全规范讲座,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葛衍非老师就消防的“防”与“救”与学生深入交流,化工学院2022级全体寝室长参会学习。

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校园内消防安全事故,针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充电宝、手机等使用安全提醒同学们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葛老师围绕灭火器使用和逃生两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生危险时的自救方法,他现场演示了二氧化碳灭火器、消防栓水带等专业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在发生火灾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断电、做好自我防护。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同学们既掌握了基础安全规范知识,也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相信同学们会以“学”为基础,以“思”为延伸,以“行”为落脚,以身作则,将安全规范知识落实于生活的点点滴滴。

上一条:以专业育人,以师德化人——化2208班主任程昉老师风采展示 下一条:大连民族大学师生到我校化工学院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