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晖四方,桃李天下——化安1801班主任高伟老师风采展示



时间:2023-04-25 作者: 点击:[]

光阴沧海,记匠人匠心;岁月长轴,观学人之志。一腔热忱,三尺讲台,四季坚守,万千桃李。学海泛舟,他为学子亮一盏明灯;杏坛飘墨,他为科学献青春芳华。学习科研两手抓,当下未来把握牢。时刻反省规范自身,随时督促鼓励学生,责任于心,付诸于行。他,就是化安1801班班主任高伟老师。



行止有度,引领有道,建设有方

行止有度:得益于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高伟老师不仅深谙为师之道,更对高中班主任以及大学班主任的区别有着深刻透彻的理解。高伟老师说:“高中的班主任只需要督促同学们学习,尽可能帮助每一个孩子考入理想的院校。大学老师则不同。我们不仅要保证正常的教学活动,还要承担相应的科研工作。而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以及明确未来规划,我们还需要与辅导员老师密切配合,以达最优效果。清晰的定位是高伟老师在班主任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的动力源。明晰的目标,清楚的规划,高伟老师从实际出发,切实把握每一个同学的发展状态,极具针对性地提供指导帮助,为每一个学生铺开前行的康庄大道。引领有道:高伟老师始终重视课堂质量,并对出色的课堂有着独树一帜的定位。他始终坚信好的课堂一定是学生主导,老师的讲授是为了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学习的兴趣,而不是老师一个人在上面滔滔不绝地讲,学生在下面心思各异,知识只是过眼烟云。比如说针对某一具体的知识点,高伟老师认为可以通过相应的工程案例的引导,以学生的思路作为主导,循序渐进地推进,逐步启发他们的思维,最后达到创新性解决问题的目标。建设有方:谈到关于班风建设的问题,高伟老师认为有两点十分重要。其一,班级的精神面貌决定了班级的凝聚力,思想是否团结,行动是否统一,都与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二,学业问题。学生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更要拥有强大的学习能力,以拓宽视野,丰富自我。而在班级日常建设中,高伟老师常常基于自己的科研经历,激发同学们探索专业前沿知识的热情,在每一次班级研讨中,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专业方向,也极大促进了班级凝聚力。


 

积经验以谋发展,想长久以搏未来

积经验以谋发展:高伟老师几载坚守讲台,教书育人的同时也积攒了大量的教学经验。高伟老师认为高负荷快节奏是大学课程的最大特点,自学能力是学生不可或缺的、也是最重要的能力,而他也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以求更高更远的发展。大学中,科研能力也不可忽视。高校引领社会的发展已为大势所趋,各位老师所负责的科研项目,一定要是能够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所以在教学方面,引入科研,不仅能提高学习趣味性,更能增加同学的专业认同感,让知识成为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最强抓手。

想长久以搏未来:高伟老师不仅关注同学们在校内的学习科研动向,更为有朝一日同学们迈入社会的发展时刻忧心。他认为本科就业也是一个十分好的选择,但是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本科四年时光,加强独立自主能力,学会独立适应社会。


 

“希望大家在各个方面要做到虚心地向周围的同事或同学请教,在新的工作或者学习的岗位上,能够一帆风顺、学有所成,努力为我们国家的发展进步尽绵薄之力。”高伟老师用自己不求回报的爱,滋润着每一位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一位尽职尽责的老师,用他的“星星之火”,燎起了整片桃李满天下。

上一条:化工学院彭孝军院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2年度学习进步奖学金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