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中国籍教职工开学报到流程演练



时间:2020-03-22 作者: 点击:[]

3月16日下午,化工学院针对中国籍教职工开学报到流程在化工综合楼进行了演习,我校人事处处长姚伟岸、办公室主任王帅、科员张强亲临我院演练现场,我院党委书记郭新闻、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阅、副院长高伟及全体涉及返校审批服务的行政人员组织并参加了演练。

 

我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别组织模拟了线上线下、国内国外教师返校、办公室及实验室、返校教师身体健康与不健康等不同形式、不同群体、不同场地、不同情况的多种场景演练,并通过摆放进门须知、张贴电梯乘坐安全须知等进一步提升了防护措施。

 

鉴于学院的学科特点,我院重点对现阶段教师进入实验室进行了演练,制定了《实验室排班及错时进出管理计划表》并将其粘贴在实验室门上进行明示,教师可按照表中的工作时间段错时进入实验室,进入、离开都要填写时间和身体状况。同时学院为迎接学生返校也做好了学生错时错峰进入实验室的准备,保证每个学生做实验的空间面积在5-8平方米左右,对实验反应时间长,且无需不间断操作恒温反应的实验,采取相互帮助值守等办法,克服疫情特殊时期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演习结束后,姚伟岸处长对我院演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新闻书记也再次强调,仔细研究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优化防疫的流程,要求参练教师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演练,学院明确了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加强了履职能力和业务熟练程度,实现了与学校机关职能部门有效对接,研判了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山东东岳集团成功举办网上校企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化工学子显担当 共克时艰胜战“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