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山东东岳集团成功举办网上校企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0-03-23 作者: 点击:[]


3月21日上午9点,一场由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亲自牵线召开的校企项目合作交流云会议在化工学院举行,这是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科研工作的新形式。参会的企业方是山东东岳氟硅科技集团研究院刘体健院长及东岳华夏神舟新材料公司总工王汉利博士等13人,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副院长陶胜洋教授及盘锦分院副院长包明教授、化学工程系主任贺高红教授、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张守海教授等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陶胜洋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首先致辞。彭院长强调,化工学院的服务宗旨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山东东岳集团在有机氟、有机硅等领域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获得过国家技术发明奖及国家专利金奖。高等学校要为国家的民族企业发展做出贡献,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研项目和产业紧密联系起来。

A4B3C

紧接着,东岳氟硅科技集团研究院刘体健院长介绍了东岳集团的总体情况。东岳集团经过了33年的发展,打造了一个拥有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亚洲最大的氟硅材料产业园,是全球最大的绿色环保制冷剂、聚四氟乙烯制造商,国内最大的聚偏氟乙烯、四氟乙烯-六氟丙烯共聚物制造商。东岳集团拥有东岳研究院及子公司研究所等机构,22个专业化实验室及518人的研发团队。随后,东岳华夏神舟新材料公司总工程师王汉利博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将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与化工学院在含氟功能膜、含氟精细化学品方面开展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其中包含含氟电子化学品的开发与合成、光电领域用含氟化学品的开发、含氟功能单体的开发等多方面,还将在水、气处理环保领域开展合作。通过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构筑世界级氟化学品研发高地,助推中国“氟化工+”的高效发展。

 

化工学院副院长陶胜洋教授介绍了化工学院概况及科研工作,包明教授、贺高红教授、高岩教授、刘贵昌教授、孟庆伟教授、肖义教授、周宇涵教授、辛钢副教授、荣泽明副教授等多位老师结合东岳集团的情况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工作。

经过3个多小时的交流,校企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找到很多合作的切入点与可能性。计划下一步从应用基础研究开始,通过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加强沟通交流,从而明确目标,尽快达成合作。此次网络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战“疫”一线 化工学子红心向党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中国籍教职工开学报到流程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