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季】化工学院“四个聚焦”打造温情毕业季



时间:2020-06-28 作者: 点击:[]


“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生活回答你我的模样……”时光荏苒,2020届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毕业季,化工学院聚焦理想信念、聚焦感恩教育、聚焦精神传承、聚焦文明诚信,倾情打造“拥抱梦想·一路高歌”主题毕业季,用温馨的文化氛围、深情的毕业教育,为2020届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聚焦理想信念

“真诚的祝愿你们继续承载着‘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同学们,我在大工期待你们捷报频传。”学院开启“师说师道”云端课堂,院长彭孝军院士、书记郭新闻教授深情寄语毕业生,为毕业生送上温情祝福,激励化工学子坚定理想、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敢为人先。

“同志们,请面向党旗,保持肃立,举起右拳,跟我宣读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化工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日活动。为激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在西部功勋教师雕塑群前、鲜艳的党旗下,化工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功勋教师敬献花环,表达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信念和对老一辈化工人的崇敬之情。学院打造微信、抖音、易班新媒体宣传矩阵,推出“化工记忆”系列网络作品,让理想信念的旗帜在网络阵地高高飘扬。

聚焦感恩教育

“我中国”“IDUT”“化工学院是毕业生们共同的心声,也是这个毕业季最真切的情感。学院精心打造毕业文化景观,营造温馨的毕业氛围,在浸润式的教育中激发学生浓烈的爱校情怀;以专业系、行政班为单位组织“青春不散场·最美读书时”毕业合影,师生共同定格最美的青春瞬间。

化工传媒中心推出毕业季原创MV《入海》,用饱含深情的镜头记录下化工学子四年大学时光的缩影,记录下特别的毕业季里的动人瞬间,为毕业生送上特殊的“云端”毕业礼物。学院书记郭新闻教授在视频中勉励毕业生以心系家国的格局、大爱无疆的胸怀、科技报国的智慧、勇立潮头的担当,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中持续奋斗,做大工贡献,书写无愧时代的华彩篇章。

聚焦精神传承

学院注重精神传承和朋辈引领,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展现风采、助力自修的交流平台:召开毕业生云端座谈会,毕业生接力告白母校,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打造“最美毕业生”线上故事会,邀请保研、出国、就业方面表现优秀的毕业生代表与低年级学生分享成长经历;组建“久久i化工”直播团队,各系优秀毕业生面向低年级学生视频直播解读专业发展、传授学习经验,增进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提升专业自信。

聚焦文明诚信

“在特殊的毕业季如愿以偿穿上学位服,而且还是在诚信小站自助领取,学院真的是用心良苦!”2020届毕业生董丽惠同学激动地说道。学院提前整理、送洗、熨烫580件学位服,特别设立化工学院学位服诚信自助借取站,采取自助登记、自助借用、自觉返还的方式为毕业生发放学位服,毕业生自行登记后按尺码领取学位服、绶带、学士帽、领结领带,使用后自行登记归还。井然有序的诚信小站,是毕业生诚信教育的生动课堂,也成为了毕业季里靓丽的风景线。

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书,倡导学生安全、文明、和谐、自信离校,同时在毕业生宿舍提供贴纸、推车,方便学生打包和运送行李。毕业生李怡坤同学在朋友圈中写道:“一如初见时整洁明亮的毕业生宿舍,是我们回馈给母校最温馨的毕业礼物。”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毕业季,化工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上了温情而丰富的最后一课,相信化工学子将铭记“化育臻善,工于至诚”的院训,勇敢踏上人生新征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一行赴鞍山、辽阳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下一条:彭孝军院士为广大师生做精彩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