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化工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01 作者:李战胜 点击:[]



2020829日,大连理工大学携手新疆大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化工论坛”。

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致开幕词,他回顾了两校之间友好交流历史,表示希望借助本次论坛进一步加深两个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进步。

本次论坛围绕教学和科研两个专题,两校共10位专家教授作了特邀报告。在教学专题环节,大连理工大学潘艳秋教授、周一卉教授就基于OBE理念的化工、化机专业建设作了专题报告,王旭珍教授就《物理化学》课程思政分享了实践经验与体会;新疆大学买买提江ž依米提教授介绍了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线上教学方法创新及质量保证方面的工作和经验。在科研专题环节,大连理工大学胡浩权教授、胡大鹏教授、宾月珍教授、于畅教授分别围绕煤的有机骨架结构研究方法、气波制冷技术与装备、高分子聚集态结构控制及材料性能研究、碳基水系不对称超级电容器的构筑与优化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新疆大学甄卫军教授、魏博教授结合新疆特色资源,分别就基于新疆非金属矿物资源的聚乳酸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准东高碱煤高温转化过程中结渣机理及解决措施进行了研究成果介绍。论坛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见解独到、引人入胜。来自两校共200多位师生积极参与论坛,反响热烈。

闭幕式上,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亚新教授表示,论坛作为对口支援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部分,对促进新疆大学化工学院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学实践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两校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做细做实对口支援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果。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层次合作与交流,充分挖掘和利用新疆特色资源,共谋大课题,携手大发展。

本次论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效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的新探索,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增进两校合作,推动两个学院的教学科研改革发展。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与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举行产学研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参加2020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