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与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举行产学研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9-10 作者:李光岩 点击:[]

98日下午,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与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产学研交流对接会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创新管理部总经理陈新民率领创新管理部、沈阳化工研究院院、江苏扬农化工集团、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中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下属单位一行11人参加交流。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和化工学院副院长陶胜洋及相关团队老师出席活动。会议由陶胜洋主持。

 

 

郭新闻书记首先对中化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在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化工学院的化学工程等学科发展历史悠久,依托学院的科技和人才综合优势,双方可以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深化了解、携手推动务实合作。

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创新管理部总经理陈新民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化工事业部的基本情况、发展重点和合作意向。陈新民表示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在巩固现有业务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在新材料,新能源等业务领域的发展,秉持开放式创新的科技发展理念,加强与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推进化工事业部实现跨越式发展。

化工学院副院长陶胜洋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高分子材料系系主任张守海介绍了系里的基本情况及蹇锡高院士团体的科研工作,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杜健军教授介绍了彭孝军院士团队的科研工作,包明、高岩等老师也介绍各自科研团队的科研工作并与中化集团各下属单位科技主管展开富有成效的沟通交流,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到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调研 下一条: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化工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