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进研途 逐梦化工”—— 化工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21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一批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踏进大工校园,化工学院迎来了677名硕士生新同学、171名博士生新同学,为学院注入了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为指引新生走稳、走好研究生生活的第一步,学院于9月15-18日开展“奋进研途 逐梦化工”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多种形式为新生的研究生生活给出指导。

励志爱国课、规则养成课——线上年级会助力踏实研途

9月12日,学院辅导员组织线上年级会,带领全体研究生学习违纪处分规定、综合奖励办法、奖学金评审办法、住宿管理规定等,带领新生认识研究生特点、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

学院组织员赵佳明老师做客线上年级会,用自己赴“最危险的任务区”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亲身经历,为新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励志爱国课,让学生们在刷新中国速度、创造中国标准、立起中国样板的故事中,坚定理想信念。

 

 

 

科普防疫课、安全教育课——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迈入平安研途

9月17日、18日,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于西部校区化工实验楼A段小广场顺利开展,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以《在疫情大考中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报告,为新生们带来入学第一课。伟大的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传。郭新闻教授从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出发,动情地讲述了此次疫情中全院师生的实际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化工学院迅速应对,工作人员定期严格进行楼宇清洁消毒,全院师生以各种形式支援抗疫,以及在新冠肺炎抗病毒药物研发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等等,以点滴之情,汇聚战“疫”大爱。广大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抗“疫”一线,奉献精神感召着新生同学,郭新闻教授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入党应具备的素质和入党流程,在学生们入学伊始埋下向党组织靠拢的种子。

杨春平老师为新生们带来以《学习四史校史,建设一流大学》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杨老师带领2020级的研究生依次梳理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建校先辈们做出的卓越贡献。在重温先辈们奋斗足迹的同时,深入领悟化工人的红色初心,感悟大工人的红色基因,激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发扬专业优势,在科研实践中踏实苦干,做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胡月教授为新生们带来《疫情常态化研途新生活——珍爱生命、从心出发》主题报告。胡老师从学业、人际关系以及情感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通过列举身边的真实案例,透彻地分析了研究生生活中常见的挫折与困扰,并由此教导同学们如何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进行合理的宣泄与倾诉,努力建立正确的人生观。

学院刘春教授进行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指导,为即将进行严谨科研工作的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刘教授希望同学们都能全面提升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操作、平安走好研途。

 

 

民主和谐课——形式多样班会开启缤纷研途

9月13日,各新生班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第一次班会,思政助管入班经验交流、班级新同学互相认识熟识、选举班干部等等,为一个个小集体注入凝聚力、向心力。

 

经过一周的入学教育,研究生新生们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科研学习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相信2020级化工学子定会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秀传统,勇担使命,接力奋斗,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不竭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化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一行赴盘锦校区召开2021级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