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东北地区化工类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7-12 作者: 点击:[]

72日至4日,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东北地区化工类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在大连顺利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业出版社、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化学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东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秀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主持。吉林化工学院校长庄志军、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王海彦、辽宁科技大学校长张志强、清华大学探微书院院长刘铮、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以及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25所高校的化工及相关学院的院长和老师们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朱泓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大工一贯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正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通过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特色,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东北地区化工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十四五期间东北地区化工类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发展和未来,必将为提高东北地区化工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起到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彭孝军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化工学院人才培养和一流课程、教材建设情况,对东北地区化工类专业院校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谋划十四五期间东北地区化工学科和化工类专业的发展与未来,共同为东北地区化工类专业发展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周伟斌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以及我国的高等教育发生了深刻变化,创造了一番非凡业绩。李文秀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为东北地区高校间的相互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东北地区化工类专业院校的发展提出了期望。

 

本次研讨会有5个大会报告、12个邀请报告,围绕学科发展、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材与数字化资源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思考。

 

 

闭幕式上,我校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对会议作总结,本次会议围绕化工类专业建设、一流课程、教学内容与方法、教材与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持续推进化工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代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东北三省地域相邻,文化相近,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东北地区化工类专业交流平台,共同谋划碳中和背景下十四五期间东北地区化工学科和化学工程教育的发展与未来,意义深远。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暨本科生成长导师交流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