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通知
院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通知 >> 院务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申请2021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资格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1-10-09 作者: 点击:[]


各单位:

根据辽语用[2009]6号《关于省属大中专院校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秋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教师。

二、考试安排

辽宁省全面开展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由辽宁省语用中心统一命题、统一发证、统一网上评卷。

1.考试人员资格筛选:由辽宁师范大学辅导中心统一汇总报名人员,筛选考试资格。

2.考试时间:考试初定于10月下旬或11月初,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收费标准

本次考试辽宁师范大学辅导中心暂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活动,本次考试报名免费,优先组织109日前已获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证书的人员参加本次考试。

四、报名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

1. 近期免冠证件照电子版(照片为单色背景,存储格式必须为JPG,照片尺寸为390×567像素,文件必须小于1M,用身份证号命名)

2.报名表(附件:2021年秋季普通话测试资格报名表):电子表格中红色字体的信息项为必填项,是打印《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依据,请务必认真填写、仔细校对。

3.因本次辽宁省语用中心的考位有限,报名有限额,请考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环节操作,凡因个人原因未按要求提交图像信息及个人信息导致错过时间节点或因额满而无法报名者,后果自负。

4请申请人填写报名表,请在10121100前将报名表及证件照电子版发送至baochunyu@dlut.edu.cn同时,申请人需到D507学院办公室提供的岗前培训证书原件经场认定后当场返还申请人,时间截点同上联系人:鲍春雨;联系电话:84986002

五、其他说明

1、因主管部门受理教师资格申请时,不要求副教授以上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具有普通话证书,本次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优先相关人员可以结合自身需要决定是否参加普通话水平培训及测试。

2.辽宁省语用中心将根据我省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随时调整发布相关考场防疫规定及安排,不符合考场防疫规定的考生不可参加考试。请校内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届时通知并转达至每一位最终参加考试的人员,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请广大考生理解配合,注意调整好心态,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随时关注后续有关考试的通知。

六、学校咨询电话

84708314   张岳老师

 

上一条:转发关于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度“星海人才培育计划” 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