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通知
院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通知 >> 院务通知 >> 正文

化工学院关于征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及论文”的通知



时间:2020-04-02 作者:崔淼 点击:[]

为了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入挖掘梳理课程中的“德育元素”,使全体教师和各项课程教学活动与教书育人同向同行,现就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及论文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充分发掘和运用各学科、各专业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建设一批充满德育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一流本科课程,培育一批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课程思政”和团队,总结推广一套“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形成优质共享的教育教学学术资源。

二、征集办法

1. 征集范围:全院教职工在课程思政理论研究、课程思政教育体系与实践应用研究方面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含已经发表或投稿中论文,提交时需要标注);所有本科课程均可参与推荐课程思政案例。

2.征集时间:2020330-520

3.提交办法:案例或论文的word版本电子文档发送到mcui@;联系人:崔淼。

三、其他

1)“课程思政案例”将作为一流课程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持续建设评价的重要内容。

2)教学设计案例呈现形式不限;每个案例应附一段说明,简要说明该案例的思政教育目标、与专业教学内容的融合点以及教学过程和方法。课程思政案例参考模板见附件1

2)学院评选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和优秀论文,并予以表彰和奖励。

化工学院  

2020330


上一条:关于2020年4月院领导接待日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学校关于2019年度考核日程安排调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