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通知
院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通知 >> 院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新教工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21 作者: 点击:[]

窗体顶端

各有关单位:

根据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0年度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大连理工大学新教工岗前培训分为“校本”专题培训、思想政治素质专题培训、和“通识”专题培训三部分,涵盖政治理论、优良传统和作风、形势政策、校史校情、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师德师风、廉洁自律、教育理论、安全教育九个版块。培训内容立足学校实际,引导新教工掌握高等学校教育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要求,指导新教工更快地融入学校各项工作。

1.“校本”专题培训: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财务制度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介绍相关的各项政策,另有校园网服务、电子资源利用课程配置,帮助新教工更好的运用校内资源。

2.思想政治素质专题培训

3.“通识”专题培训

《高等教育学专题》、《高等教育心理学专题》、《高校教育法规概论专题》、《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专题》

二、培训对象

2019年9月1日以后来校工作的全体新教工(含全职博士后)。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任教师可不参加通识专题培训,机关管理岗位人员不需参加通识专题培训。

三、培训时间

校本、思想政治素质专题培训:2020年10月6日—7日。

“通识”专题培训:10月10-11日、17-18日

详细课程及培训地点安排见附件1。

四、培训报名和学院工作安排

1.请学院2019年9月1日以后来校工作的老师(包括全职博士后),于9月23日上午11点前将《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纸质版(附件2)、参加通识培训的1寸照片、教材费(需要提交现金)报送学院办公室D507,同时将《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岗前培训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baochunyu@(在职教工)和chenby@(全职博士后)。联系人和电话:在职教工:鲍春雨、84986002;全职博士后:陈博宇、84986339。

2.参加“通识”专题培训人员必须先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注册时间和方法另行通知。(未进行网上报名将不能参加考试)。

五、考试与考核

1.专任教师系列的新教工(具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教师可自愿参加)必须参加辽宁省统一组织的通识部分课程考试,考试合格后发放岗前培训合格证书。

2.培训实行玉兰卡签到的考勤制度。“校本”专题培训缺勤按岗前培训不合格处理,“通识”专题培训缺课达到1/3取消本门课程的考试资格。如请假必须有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纸面材料(附件3),否则一律视为缺席。

3.岗前培训的考核结果将通知院系,记入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未通过者,不予办理教师资格证书。

六、其它要求

1.岗前培训费及考务费均由学校统一负担。

2.2019年9月1日之前入校、当年参加岗前培训但“通识”专题考试未通过或成绩过期的,可只参加“通识”部分相应课程培训并补考。补考费用自理,60元/门。单科考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有效期内考生在下次报名时可只选择未通过考试科目报考。参加补考的教师按网上报名方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注册报名,并注明补考及补考科目。

3.教师可自愿购买通识培训教材,收费标准为64元/套,由所在单位统一收齐后报人事处师资科协助统一采购。 

4.学校联系人:张  岳、李  曦;学校联系电话:0411-84708314

 

  • 附件【附件(1).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化工学院党委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