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通知
学生事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通知 >> 学生事务通知 >> 正文

关于招募优秀学生赴德国比利时知名高校开展学术交流的通知



时间:2018-12-01 作者: 点击:[]

为扩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加强学生对欧洲高校及欧洲文化的了解,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拟组织学生团队于2019年3月18日-3月27日赴德国、比利时知名高校开展学术交流访问,现将具体安排情况公布如下:

一、  活动简介

访问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埃森-杜伊斯堡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听取化工类相关课程,对学校化工专业实验设施进行参观,听取学术报告。访问德国知名企业(梅赛德斯奔驰、拜耳、巴斯夫化工等),对德国慕尼黑、鲁尔区、海德堡、比利时布鲁塞尔等城市进行参观见学,时长共计10-11天(视航班时差决定)。

二、招募对象

1.招募专业:

I类:应用化学(张大煜化学菁英班)2016、2017、2018级专业本科生;

II类: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其他专业本科生,年级不限。

2.招募人数:30人

三、参与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善于交流,英文水平优秀者优先;

3.学习成绩优良,态度端正,有学术科研项目者优先;

4.热爱公益活动,乐于奉献,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5.经过家长同意并接受团队相关安排。

6.拥有个人护照且有效期超过6个月者优先。

四、参与费用

访问团成员需承担部分团队费用(如往返旅费、住宿费等)

I类专业学生承担费用由所在级队辅导员告知。

II类专业学生承担费用约14000-17000元/人。

签证办理费用、出行期间的个人消费、食费及行李超重费等需个人自理。(德国签证办理费用为两部分,签证办理费约500元,公证费用约700元)。 

五、招募时间安排

12月1日-12月4日     宣传报名阶段

12月5日                   材料筛选阶段

12月6日-12月7日     组织面试,确定最终名单

六、招募流程及上报要求

访问团成员采取“个人申报制”,申报人员需填写附件1:《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国际交流访问团成员申报表》,辅导员评语处需签署推荐意见,电子签署或手写均可。

进入复试阶段的申报人员需参与面试,面试形式以个人面试或群体面试为主,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委根据面试现场表现进行投票,确定最终的成员名单。

七、其他

1.报名成员需尽早办理个人护照,以满足团队出行安排。

2.访问团成员需自行提前办理出行期间可能产生的缓考、实验时间更换等相关手续。

3.填写附件1:《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国际交流访问团成员申报表》(一式一份),并提供相关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于瑾泉老师处(化工综合楼D205),电子版报名表请发送至yujq@

截止时间:2018年12月4日17:00

未尽事宜请咨询所在专业辅导员老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对该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12-1

 

上一条:关于公布赴德国比利时学术交流访问团成员(II类)的通知 下一条:(项目通知)关于报名参加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3+2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