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化工学院出国境学术文化研习营的通知



时间:2019-11-20 作者: 点击:[]

为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化工学院拟组建三支学术文化研习营,于20202月中下旬前往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访问。现招募营员并将具体安排情况公布如下:

一、项目情况

化工学院赴美国东部地区学术文化研习营:拟招募优秀学生前往美国西部地区部分高校开展学术交流访问。具体包括访问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与东北大学等。走访城市包括纽约、普林斯顿及波士顿。

化工学院赴美国西部地区学术文化研习营:拟招募优秀学生前往美国西部地区部分高校开展学术交流访问。具体包括访问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斯坦福大学(Stanford)、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等。走访城市包括旧金山、圣地亚哥及洛杉矶。

化工学院赴澳大利亚地区学术文化研习营:拟招募优秀学生前往澳大利亚部分高校开展学术交流访问。具体包括访问悉尼大学(USYD)、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斯威本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MQ)等。走访城市包括悉尼和墨尔本。

二、招募对象

I类:2018-2019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专业前15%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拟申请国际化基金全额资助,需国际处审批通过后方可生效)。

II类:荣获德俭海外交流基金和爱华海外交流基金的本科生(除专项海外交流基金外,拟按学校规定,申请国际化基金资助,6000/人)。

III类:化工学院其余本科生和研究生,年级不限(拟按学校规定,申请国际化基金资助,6000/人)。

注:每名学生每年度只能获得一次国际化基金资助。

三、招募人数

美东地区:约20人(爱华海外交流基金获得者优先)

美西地区:约20人(德俭海外交流基金获得者优先)

澳大利亚:约30

四、参与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善于交流,英文水平优秀者优先;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上表现突出;

4.热爱公益活动,在文体活动中贡献突出,乐于奉献,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5.经过家长同意并接受团队相关安排。

五、项目费用

美东地区:约18000/

美西地区:约16000/

澳大利亚:约20000/

费用包括:项目申请费、接送机费、航班机票费、交通费、住宿费、餐食费、签证费(仅限澳大利亚项目)等。不包括签证费(美东、美西项目)、行李超重费和交流期间由于个人原因产生的其他费用等。超出资助金额费用需学生自行承担。以上项目费用为预估费用,最终费用按团队实际发生情况为准。

六、招募时间安排

1120日—1122   宣传报名阶段

1123日—1124  材料筛选阶段

1125日—1126   组织面试,确定最终名单

七、招募流程及报名方式

访问团成员采取个人申报制,申报人员需填写附件1:《化工学院学生国际化基金资助出国出境申请表》,辅导员评语处需签署推荐意见(研究生由导师签署推荐意见),电子签署或手写均可。

已提交报名的II类学生无须参与面试,其余进入复试阶段的IIII类学生均需参与面试,面试形式以个人面试或群体面试为主,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委根据面试现场表现进行投票,确定最终的成员名单。

请有意向学生填写附件1:《化工学院学生国际化基金资助出国出境申请表》(一式一份),并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刘辰玥老师处(化工综合楼D205),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hgxyxb@,邮件主题命名:姓名+申报项目(按第一志愿填写)。

截止时间:20191122日下午17:00

八、其他

1.访问团成员需尽早办理个人护照及居住证等材料,以满足团队出行安排。

2.访问团成员需自行提前办理出行期间可能产生的缓考、实验时间更换等相关手续。

3.如因个人原因退出,团队产生的额外费用(如订票费、单房差等)须由退出学生本人承担。

4、具体出访行程以实际为准。


未尽事宜请咨询所在专业辅导员老师。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该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1-20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优秀思政班主任候选人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化工学院关于推荐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优秀思政班主任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