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辽宁省本溪市优秀生源基地驻点人的通知



时间:2021-03-0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各专业在优秀生源中学影响力,提高学院生源质量,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现面向学院全体教工招募本溪市高级中学、本溪市第一中学驻点人。

一、中学驻点人应具备的条件

1.热爱学校、热爱学院、了解学校学院情况、责任心强、原则性强、表达能力强且身体健康,能够按照要求完成各项招生工作。

2.副高级以上职称或科级以上干部,如熟悉驻点中学、了解招生宣传业务的优秀工作人员,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中学驻点人工作职责

1.了解辽宁省近年招生工作情况,包括总体情况、年度特点、招生形势、政策法规、高考考试科目、志愿填报方式、生源状况、招生工作进程等。

2. 在学院领导下,与驻点中学建立并保持长期密切的联系,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驻点中学联络档案,每年走访中学至少三次(春季-自主招生时期、夏季-高考报志愿时期、秋季-校庆校园行时期),并配合学院招生委员会做好相关工作。

3. 主动负责在驻点中学开展“大工讲堂”、“学子母校行”、“优秀生源基地挂牌续签”等学校招生宣传活动。

4. 根据责任区域具体情况,制定年度招生宣传方案及计划,报审核批准后,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并在工作结束后认真总结。

5. 跟踪了解驻点中学毕业生进入我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好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材料的搜集、整理、上报、宣传和反馈工作。

三、中学驻点人管理与考核

招生办公室每年将对中学驻点人进行考核及评优,考核及奖励标准详见《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宣传工作考核及奖励办法》。根据办法对驻点人全年工作进行考评,成绩优秀者予以奖励。

如驻点人全年未参与驻点中学招生宣传活动,则取消驻点人资格。

负责中学:

1. 本溪市高级中学

2. 本溪市第一中学

请有意向报名的老师编辑短信“驻点人申报+姓名+意愿中学”发送到17604098249,或电话联系学办84986025,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最终人选,报名截止时间为34日中午12:00

 

 化工学院

 2021.03.02

上一条:化工学院关于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的通知 下一条:面向本科应届毕业生—“智能化工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2021年第一批次博士生申报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