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关于招募组建2021级新生“梦想引路人”团队的通知



时间:2021-07-07 作者: 点击:[]

“梦想引路人”以帮助新生传承培养良好的班风、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学在大工,学在化工”的正确认知为核心任务,传承好红色基因,辅助辅导员老师在新生中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彰显学院“向上、向善、向学”的文化特质。2021年,学院拟组建新一届思想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综合能力卓越的“梦想引路人”学生团队。现正式向化工学院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招募团队成员,引领2021级新生。

一、总则

每届“梦想引路人”聘期为1学年,每学期进行学期评定,学年终进行综合考核。根据2021级本科生班级设置,招募成员19人。

二、招募原则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学习态度端正,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习成绩优异;

3、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能力;

4、中共党员优先考虑,担任过班长、团支书以上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5、成员须为化工学院大三及大三以上本科生或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年级不限。鼓励学院2018级本科生成绩优秀者报名,鼓励本科阶段就读于一流大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优先考虑参加学院“拔尖计划”的学生。

三、工作职责

1、强化优良学风建设:加强学业引导,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为本届“梦想引路人”的主要职责。在聘期内需完成相应学风建设工作,包括:学业知识辅导;学习经验交流;课外作业答疑;科技创新活动等。并于每学期初与辅导员、班主任讨论制定工作计划。

2、正确价值观引导: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学在大工”的正确认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经常与班级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分享自身的大学经验,根据学生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指导。

四、工作考核

1、梦想引路人须按工作任务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2、梦想引路人须主动参与学风建设工作,并定期进行总结;

3、每学期结束时辅导员老师对梦想引路人进行学期评定,对符合要求的继续聘任;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解聘,并重新选聘接任者。

4、每学年结束时辅导员老师对梦想引路人进行学年综合评定,对考核合格的学生颁发工作证明。

五、招募日程

1、宣传及报名

76-712通过辅导员及研究生助理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学院网站、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鼓励辅导员推荐优秀学生报名。

申报同学填写附件:“梦想引路人”2021级新生辅导生申报表,并于71217:00前发送电子版至dutlgy@

2、选拔

712-714日 学院初选阶段

综合申报人员的基本信息、所在级队和专业情况,进行学院初选。

715-716日 各系选拔阶段

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同教务办公室、各系共同确定“梦想引路人”最终人选。

3、培训

召开团队成员与辅导员老师见面会,根据具体需求对团队成员进行基本的业务素质培训。(具体安排以通知时间为准)

六、工作待遇

1、在学院评选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时优先推荐。

2、硕士、博士研究生评选国家奖学金时,可参考志愿服务工作,获得最多不超过3分的行为积分(详情参见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分细则)。

七、其他

1、所有“梦想引路人”团队成员将统一获得聘书。

2、未明确事宜请咨询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李贯一,电话0411-84986025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七月六日



上一条:关于选聘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化工学院延修班班主任拟聘人选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