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化工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梦想高飞·励志榜样”评审



时间:2019-10-29 作者: 点击:[]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大工、在化工,自强家庭学生们用坚韧不屈的意志、脚踏实地的付出、温暖友爱的善意书写下奋斗的青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挖掘、宣传自立自强典范和感人事迹,教育引领化工学子树立“诚信、感恩、勤俭、自强”为核心的励志观,浓郁学院向学、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化工学院举办“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第四届“学在大工,学在化工”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梦想高飞·励志榜样”评审,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瑜老师、各系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经济的压力、生活的挫折没有让清寒学子停下奋斗的脚步,他们在学习上稳扎稳打、精益求精,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实践中躬身亲行、服务基层,体察社会民生,厚植家国情怀;在科研上刻苦钻研、创新进取,在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中崭露头角;在工作时热情奉献,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爱心活动,回馈感恩、传递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昂扬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深深感染和激励着现场师生。

为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榜样引领作用,带动和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化工学院组建“梦想讲师团”,吸纳聘用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向自强家庭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帮扶和励志教育,扶智亦扶志,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瑜老师为首批“梦想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最后,王瑜老师通过解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际交流资助政策,表达了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温暖关怀,肯定了同学们自立自强的奋斗时光,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干事创业、彰显价值。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背后,是国家扶贫政策的照顾、社会各界的温暖、学校学院的关爱,让清寒学子没有后顾之忧。为拓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际化视野,紧密结合学生发展需要,切实提高资助育人实效,化工学院连续多年全额资助表现优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境交流。杨德俭校友出资设立“德俭海外交流基金”,让更多优秀的寒门学子有机会到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在学校学院的支持帮助下、在朋辈榜样的激励引领下,相信化工学子必将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自立自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条:【喜报】化工学院王瑜老师荣获2018-2019学年NOK奖教金 下一条: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先锋,化环生人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