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化工学院王瑜老师荣获2018-2019学年NOK奖教金



时间:2019-10-31 作者: 点击:[]

近日,2018-2019学年NOK奖教金获奖名单公示,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瑜老师获此殊荣(全校仅4名教师)。

日本NOK株式会社2002年起在我校设立NOK奖学金,2014年起增设NOK奖教金,其NOK奖教金奖励优秀教师4名,重点奖励认真负责、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学生学业指导与发展咨询,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服务保障的专业教师、辅导员和机关管理人员等。

王瑜老师始终在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在理想信念、价值引领、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一、做塑造学生信念、滋润学生品格的领路人。

王瑜老师坚持旗帜鲜明的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构建以红色基因为主线的教育平台,组织迎新季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生种下红色基因的种子,通过隆重的毕业季系列活动,激励毕业生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构建以优秀文化为内涵的文化育人平台,打造“臻善讲堂·视野”讲座20余期,从生涯规划、时政热点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创办“思源传统文化讲堂”,邀请“学习强国”慕课名师等高水平学者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科创平台,开展“十佳学子”、“励志榜样”评选、对话课题组、名师面对面等学风建设活动,组建化工设计竞赛、Chem-e-Car等多个科创社团,培养学生科研精神;构建开阔学生视野格局的实践交流平台,全年组建近百支社会实践团队赴企业、学校、农村、老区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建立7个学生国际交流访学项目,累计资助优秀学子、学生骨干、困难学生等400余名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

二、做温暖学生心灵、关怀学生成长的知心人。

自担任辅导员起,王瑜老师就主动负责了全学院延修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当学生欠学分达50多分时,王瑜老师以一次次的谈心谈话和从一门课、一次自习开始的陪伴,帮助学生最终顺利毕业。作为学院领导,每周约谈各年级学生,了解学生需求、解答学生疑惑。她曾经所带的1306班,获大连市先进班集体、优秀毕业班,班级保研率超30%

三、做优秀思政队伍、全员育人格局的建设者。

王瑜老师制定“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强化辅导员学习、培训,资助全体辅导员参与家访、社会实践,提升眼界格局。学院连年涌现辅导员能力大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省一等奖;积极发动校内外教育资源,学院领导、教师全年参与班会、家访、对话课题组等400余次,学院获评校“三全育人”试点单位。

四、做坚持学习钻研、提升职业能力的好学生。

王瑜老师加强哲学、社会学等多学科基础学习,承担《民族理论与民族团结》专业课教学任务。参加教育部、辽宁省等多层次培训学习。主持或参与多项省、市、校级课题立项、省辅导员精品项目等,连续6年承担全校本科生年度发展报告。承担教育部、辽宁省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的问卷发放、数据整理和报告撰写工作。

王瑜老师曾获大连市优秀辅导员、大连市先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大连理工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化工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逐步凸显,全体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8级三级队举办“今日之我,明日之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化工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梦想高飞·励志榜样”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