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拥抱梦想·一路高歌”丨“最美”毕业“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时间:2020-06-12 作者: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有一批优秀的化工学子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或是升学深造,在学术科研路上钻研求索;或是留学海外,拓宽视野、迎接挑战;或是服从国家分配,奔赴基层岗位,在祖国最需要的发光发热......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他们有哪些话想向母校、向恩师倾诉?他们的大学生活有哪些难忘的奋斗经历?他们有什么样的经验和心得想与学弟学妹交流?

    化工学院倾情推出“拥抱梦想·一路高歌”2020届毕业季——“最美”毕业“声”故事会,分享化工故事,传递化工声音。今天故事的主角是保送研究生的毕业生,成长路上,他们勇敢逐梦,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奋斗青春,听听他们的毕业心声——

 

    大学四年时光匆匆,转眼就到了毕业告别的日子。回想从综一到西综来回上课、夜晚伴着令希闭馆音乐还不舍离开的时光仿佛昨日一般。四年的大学生涯,我从初入校园时青涩不知的女孩成长为了一位心怀梦想,敢梦敢追的少年。感恩母校教会我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感谢四年来一路陪伴帮助我们的老师、辅导员,感谢你们做我成长路上的指航灯。即将毕业离校,心中感慨万千,就好似离家的孩子永远忘不了父母的嘱托。再见了,我的大工!

 

    大学四年,时光飞逝,没有隆重的仪式,但感恩之情永驻心中。感谢母校大工为我提供全面发展的平台和优质的学习资源,帮助我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有了更好的发展。感谢培养我的老师们,陪伴我的同学和朋友们,我的大学因你们而精彩。大学时光很美好也很短暂,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利用好大工的平台和资源,在大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不负美好的青春年华。最后,祝愿我的母校、老师和同学们越来越好,期待下一次玉兰花开。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如今已到毕业之时。忘不了学校的每一处风景,每一个人。回想四年走过的路程,我要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们的无私帮助,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的悉心培育,让我从懵懂无知渐渐成长。

    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脚踏实地,心怀理想,一路高歌。希望每个人都能更加奋勇拼搏,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自我价值,以报母校培育之恩!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回望四年大学生活,大工正是托着我一路成长的那双无形却有力的手,关怀备至的师长言传身教鼓励我进取向前,学在大工的学风潜移默化敦促我爱学好学。站在毕业的路口,所有的不舍都化作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进取点点星铺路,步履稳踏自茫茫,我将留在大工继续积蓄能量,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我将带着所有的收获与感恩,保持那一份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在大工学到的不只是课本知识,还有全校师生坚韧刻苦,脚踏实地的精神。作为一所理工科高校,大工学术严谨,更有缤纷的活动,灵动的文化。四年来,学校、学院搭建了广阔的平台让我们历练成长;优秀的各位老师、可爱的同学们曾给予我关怀与帮助,这些人情味使得大工更添魅力。

    春秋迭代,必有去故之悲。离别总有思绪万千和感伤,但也正是这种思虑助人成长,再见之时,你我都将是更好的模样;江山代有才人出,母校与学院必能再创辉煌!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回忆近在眼前,总想再听百次千次大工的校歌,总想再看千遍万遍大工的校园,所幸的是,所遇皆是良师,所处巍巍大工,在这个特别的六月,我整理行囊再次出发,要在前方的战场挥洒我的智慧和才华,带着在大工积累的力量,传承着化工人工于至诚的精神,自信满满,昂首向前,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从前总想着毕业很遥远,转眼间,就迎来了毕业季。四年前刚来到大工的场景还恍如昨日,如今,相伴四年的同窗好友却也马上要各奔东西。此时此刻,心有不舍,亦心怀感激。感谢身边无数优秀的标杆,感谢成长路上遇到的良师益友,感谢学校、学院为每一位大工学子提供成才的沃土,让榜样的故事得以延续,更感谢接下来的几年,仍能与大工相伴,见证大工走向更好的明天。祝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工学子,前途光明,未来可期。

 

    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有欢笑、有泪水,但庆幸的是自己在坎坷中的成长。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最让我刻骨铭心的一句话是“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学习没有不劳而获,也没有白费的努力。给自己一个目标,给自己一个方向,事在人为,砥砺前行。

站在学习生活的新起点,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祝大家前程似锦! 

 

 

    时光荏苒,我已经在大工度过了四个春秋,这个夏天,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刻。我记得入校时诗朗比赛的团结一心,记得第一次做实验的手忙脚乱,记得70周年校庆时的百家争鸣,更记得化院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大工告诉了我什么是时代使命,什么是我应该追寻的道路。“化育臻善,工于至诚”,化工学院的院训必将镌刻于我的灵魂,激励我在未来的道路上拥抱理想、一路高歌。  

 

    转眼间大学本科的时光已经走到尽头,回想起这四年,有过兴奋,有过沮丧,有欢笑,有泪水。学校为我四年的本科生涯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我能够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不断地磨炼自己。如今我已成功升学,在对逝去四年时光感到不舍的同时,我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今后我将在同样的校园迎来全新的生活,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也能够继续积极地面对每一天,让自己的努力得到应有的回报!  

 

    大学时光即将落幕,细数四年光阴,叹韶光易逝。纵有万般不舍,也躲不掉离别的来临。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汲取的点滴知识将沉淀为成长的底气;珍惜身边的同学,四年里的相识相交最是难忘。

    感谢学院和国重的老师们的培养与陪伴,我所收获的皆是您教授的。未来三年,在大工,重温母校每一个角落;在化院,脚踏实地,拼搏奋起;在国重,潜心学业,不负期望。

 

 

上一条:回首征途学四史,红心向党践真知——化学工艺教工党支部和化学工艺与催化系本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共建实践活动 下一条:“拥抱梦想·一路高歌”丨“最美”毕业生故事会:学霸寝室里的保研四姐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