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活动预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臻善讲堂‧视野系列讲座第25期 杨光锐:生命的节律——关于生物钟与健康的一些新的认识



时间:2019-04-15 作者: 点击:[]

生活在地球上的生命,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处在昼夜、四季、年、月等节律之中;节律现象时刻存在.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有那么一种感觉,有时候精力充沛,头脑清醒,思路灵敏,工作起来浑身是劲儿;有时候则精神不振,头脑迟饨,思路欠佳,记忆力下降,健忘,粗枝大叶,工作起来力不从心,心灰意懒,浑身困乏,情绪消沉,爱发脾气……这是什么原因呢?

本期臻善讲堂·视野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光锐教授带来《生命的节律——关于生物钟与健康的一些新的认识》讲座,为你揭秘生物钟与健康之间的微妙关系。讲座时间417日(周三)晚18:00,地点为综合教学2号楼A203,欢迎各位师生参加。

主讲嘉宾简介:

杨光锐教授分别在第二军医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医学学士(1999)和博士学位(2007),随后在美国犹他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后历任宾夕法尼亚大学助理研究员和研究助理教授。20173月就职大连理工大学,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光锐教授发表各类学术文章40余篇(不含会议论文),包括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CirculationPNA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累积影响因子超过200,论文他引1000余次。现担任Scientific Reports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等期刊的编委,以及10余个国际学术期刊及基金会的评审人,多次受邀为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PPAR Research等期刊组织专刊,撰写特邀综述及评述,多次受到包括新华社,TheScientistMen's Health等在内的国内外媒体的采访,多项工作得到了大量的媒体报道和转载。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钟在衰老,行为,以及重大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

说明:

讲座面向学部全体师生,需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后入场,如果以班级或教研室为单位集体参加,请提前至化工综合楼D205学生工作办公室预约。

为了感谢长期支持臻善讲堂·视野讲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我们决定从第二十期开始,如果连续听满三场(以报名成功和签到成功记录为准),即可以获得我们为你精心准备的精美图书一本,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臻善讲堂·视野讲座举办方所有。

上一条:【从制造、智造到创造】“臻善讲堂·视野”迎新特辑:带你感受化工行业变革 下一条:【讲座预告】臻善讲堂·视野系列讲座第24期“藉彼火,耀吾行——‘对话毕业生’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