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化工学院2022年寒假安全信息提示



时间:2021-12-28 作者: 点击:[]

  2022年寒假即将开始,为切实维护寒假期间学部安全稳定局面,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现将寒假安全信息提示通报给学院研究生,请高度重视,按学校学院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疫情仍未结束,防疫不能放松。不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减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关注轨迹、配合查验、科学就医,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早日取得全胜!

(二)注意实验室安全。留校学生进行实验操作要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程;加强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尤其要注意规范使用高压、高温、气瓶等设备;强化对危化品等重点危险源的存储、使用、废弃处置等流程的规范管理;假期实验室若长时间无人,要及时关闭电源、拔掉插头,有条件的房间应拉闸断电;

(三)注意消防安全。冬季天气干燥,火灾高发,注意防范;可燃物品,要远离电源、做到人走电断、火源;严禁在楼宇内停放或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勿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卷帘门下勿放杂物;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报告火警(校内报警电话:0411-84708110)。

(四)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对于校内机动车,注意避让。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校园报警电话:0411-84708110,校医院24小时预约与急诊电话:0411-84708120。其他问题可联系学院假期值班工作人员。

(五)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重点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范,防范“校园贷”“培训贷”“套路贷”等非法网贷及传销活动;寒假留校学生,要遵守学校各项安全规定,严禁在宿舍内聚众饮酒、赌博、使用违禁电器等。

最后,祝大家假期愉快、平安!

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11227


上一条:【公示】关于2021年度皓阳生物专项奖学金评定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2022年学术型博士招生复试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