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招募化工学院优秀学生赴日本研学交流的通知



时间:2023-05-25 作者: 点击:[]

为扩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的学术思维水平,化工学院拟于2023年6月中下旬赴日本开展学习交流访问,现招募营员并将具体安排情况公布如下:

一、活动简介

2023年6月中下旬,拟组织学院优秀学生访问多所日本著名大学、优质企业,并进行深入的学术文化交流。

二、招募对象

A类:化工学院2020年参加拔尖计划并获国际交流基金的研究生(一般21年研究生入学);

B类:化工学院其他在籍本科生及研究生。

总计拟招募30人左右。

三、参与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善于交流,英文水平优秀者优先;

3.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上表现突出;

4.有一定的科研成果,具备独立的英语交流能力;

5.身体健康,能适应长途飞行、时差和访问期间充实的行程安排;

6.在学生工作、科创比赛、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和学术活动中有突出表现者优先招募,鼓励有摄影、摄像、作图软件、文字撰写、医疗救护等特长者参与;

7.经过家长和导师同意并接受团队相关安排。

四、活动费用

A类学生由学校、学院国际交流基金项目支持,B类学生需自行承担旅费约11000元/人。此外,签证办理费用、出行期间的个人消费、食费及行李超重费等均需个人自理。

五、招募时间安排

5月26日-5月29日 宣传报名阶段

5月29日 材料筛选阶段

5月30日 组织面试,确定最终名单

六、招募流程及上报要求

访问团成员采取“个人申报制”,申报人员需填写附件1:《化工学院国际交流访问团成员申报表》、附件2:《家长知情同意书》。其中,附件1辅导员评语处需签署推荐意见(研究生由导师签署推荐意见),电子签署或手写均可。请申报同学将报名表和家长知情同意书的扫描版于2023年5月29日中午12点前提交,提交邮箱:


研究生:hgygb@dlut.edu.cn

本科生:zhangmeng01@dlut.edu.cn

学院将根据学生平时表现及面试结果确定最终的成员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其他

1.访问团成员需尽早办理个人护照等材料,以满足团队出行安排。

2.访问团成员需自行提前办理出行期间可能产生的缓考、实验时间更换等相关手续。

3.如因个人原因退出,团队产生的额外费用(如订票费、单房差等)须由退出学生本人承担。如有未尽事宜,本科生请咨询所在专业辅导员老师;研究生可咨询各系研究生辅导员老师,联系电话:84986022。

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526


上一条:【公示】关于公布化工学院优秀学生赴日研学交流成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评选大连理工大学服从国家需要优秀毕业生及就业榜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