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2020年化工学院“化育”优秀导学团队评选



时间:2020-11-25 作者: 点击:[]

优秀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导学关系和谐发展,建设“尊师重教、敬业爱生、和谐互助”的良好导学文化,学院拟开展“化育”优秀导学团队评选活动。

一、评选对象

化工学院导师(或导师组)及其所指导的研究生共同构成的导学团队。其中,团队带头人须为学校全职在岗导师,且完整指导一届及以上研究生;学生应为注册在校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申报团队应在以下四方面表现优秀:

1.教书育人、敬业爱生。团队科研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卡脖子”关键问题;团队研究生导师在科研、思想、生活等方面给予学生足够的指导和关怀,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无不良师德师风问题。

2.潜心求学、尊师重道。团队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踏实认真进行科研工作,在顺利完成学业要求的基础上,勇于探索创新;学习生活中尊重师长、谦虚友善,无违反校规校纪情况、无个人违反实验室规定引发的安全事故。

3.团结互助、和谐共进。团队氛围融洽、互帮互助、阳光上进,团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精神状态良好、充满正能量。

4.成果突出、业绩优良。团队科研成果显著,研究生在团队中得到提高和成长,研究生培养质量高。

注:往年获得过“化育”优秀导学团队的也可参评。

三、评选程序

1.由导学团队自行组织材料申报,可由研究生牵头申报、也可由研究生导师牵头申报;

2.评审秘书处整理材料并组织答辩;

3.参评导学团队选派1名研究生导师进行答辩,学院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

四、奖励办法

1.对获评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2.给予获评团队博士生招生名额1个或学术型硕士生招生名额2个(两者选其一);

3.给予获评团队4000元团队建设经费报销额度;

4.宣传表彰获评团队,获评团队需配合宣传所需的材料整理或宣讲等。

五、申报材料

1.“化育”优秀导学团队申报表;

2.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可从以下四方面分别陈述:“教书育人、敬业爱生”——导师在学习指导、思政教育、关爱学生等方面的相关事迹;“潜心求学、尊师重道”——学生在学术科研、尊敬师长等方面的表现;“团结互助、和谐共进”——导学团队在团队文化建设、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学生之间互帮互助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和表现;“成果突出、业绩优良”——近3年导学团队的科研成绩(如科研成果获奖情况、以学生为第一作者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情况)、导师及学生在国家、省、市、学校各类评奖评优中,如“优秀研究生标兵”、“学术之星”、“国家奖学金”、各类科技竞赛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不限于以上。

六、申报时间及地点

材料上报时间:即日起至202012216:00

材料上报方式:申报材料以电子版形式打包命名为“优秀导学团队申报-团队名称”发送至邮箱hgygb@

化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1124


上一条:【通知】化工学院开展2020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公示】关于化工学院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推荐人选及常任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