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美丽青春微分享联促联建活动



时间:2021-08-03 作者: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 尚淑洁 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党员主动探索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勇敢肩负新时代赋予青年党员一代的光荣使命,依托对口援建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与新疆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7月29日利用腾讯会议新媒体平台,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美丽青春微分享联促联建活动。

首先两个支部的同志共同学习了“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的优秀事迹。作为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张桂梅同志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8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希望。她不遗余力践行着“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的诺言,用实际行动铺就贫困学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圆梦之路。她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活动的第二项是以“青春﹒奋斗”为主题的微分享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的王建洋同志和王刚同志,作为临近毕业的博士生党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求学路上的心得感悟。在大时代对教育的投入和人才需求背景下,我们应当坚定科研报国信念和政治理想信念,为社会的高速发展和中国梦添上自己的一砖一瓦。面对失败和挫折,更要坚强面对、总结经验,提高自身的抗压能力,更重要的是“不仅要抬起头,也要低下头”:抬头——看文献,关注最新科技发展和行业动态;低头——埋头苦干,夯实基础。新疆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郭凯迪同志和王鹏同志也分享了平时工作生活中关于青春理想的感悟。今年的“七一勋章”表彰了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一辈子孜孜以求、默默奉献,贡献突出、品德高尚的功勋模范党员,看了以后很受振奋。虽然个人力量是渺小的,但当他人需要帮助时,作为党员的我们依然能伸出双手,与他人共渡难关。张雪洁同志和迪丽努尔同志作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就上述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启发,以“努力”和“奉献”为青春冠以夺目光彩。

活动最后,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尚淑洁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充实的。长河漫漫,不要低估了个人的力量,有些不经意的影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显现出来,更不要畏惧某些声音,要坚定理想信念,“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作为研究生,我们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更要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念和光辉历程,做到业务与党建互融共促发展。本次青春微分享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具有教育启迪意义,广大党员同志要练就过硬的本领, 担当时代使命, 做新时代辉煌篇章的奋力书写者。


上一条:联促联建:打造“一院一品”党建特色品牌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化工学院精细化工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