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与物理化学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暨“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红色作品征集联促联建活动



时间:2021-11-30 作者:物理化学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 陈来科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1127日,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物理化学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与新疆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依托对口援建工作,三个支部共同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红色作品征集联促联建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以新媒体技术为平台举办,三个支部共计六十余名党员参加。



首先由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尚淑洁同志带领三个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重点围绕三个部分:一是要始终牢记公报中提到的“一个根本问题”——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三是要坚决做到“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和坚持自我革命。



第二部分是“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红色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由三个支部依次展示。首先由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边凯同志进行《忆秦娥·娄山关》诗歌鉴赏,从娄山关的故事中反映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们党前进的不竭力量和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从自身实际出发,表示自己要努力科研报国,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然后由物理化学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陈苗苗同志为大家讲授“长征精神”微党课,她分别从长征的时代背景、重要经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长征精神“进行介绍,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要充分弘扬长征精神,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接下来由新疆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马智渊同志分别从图片、视频和书法创作三个方面进行红色创意作品展示,图片涵盖校史馆留念、校园夕阳美景和舞台剧等,并录制小视频表达心得收获和对祖国的祝福,此外同学们还创作了一首七言律诗——《贺建党百年》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在创意设计作品展示结束之后,刘邦荐同志、陈来科同志和晁雨茜同志积极发表个人感想,纷纷表示会更加深入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在以后的科研和生活中,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会议的最后,由三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尚淑洁同志谈到自己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更深刻的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受到了强烈的精神鼓舞。另外此次活动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多样,收获颇丰。物理化学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刁亚南同志分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中和日常的科研及生活中落实以及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两方面谈感受,他讲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最后新疆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智渊同志表示,感谢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共同参与,并展示了各自的文创产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能够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时时刻刻想着“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问题,把党员的责任义务和使命担当融入到当前的科研生活中,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作用,继续将联促联建活动开展好。

本次活动以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现出了建党百年以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人、感人的党建故事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以可视化表达方式更直观地解读党史文化精髓,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使支部成员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建设创新型基层党支部提供了良好典范。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化工原理硕学生党支部云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促的方法载体创新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