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14 作者:徐祉彤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员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12月1日-10日,化工学院利用党旗飘飘系统和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展开培训,分为学员自学、线上辅导、实践讨论、结业考试四个环节,化工学院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12月4日,化工学院党委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党校副校长张晓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源、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明智、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员胥吉萍、生物学院党委组织员姜惠以及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等10位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线上专题理论授课。

大连理工大学党校副校长张晓峰从疫情防控出发,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抗疫的发展过程,通过中外抗疫的情况对比说明了中国政治制度的优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源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解了决议出台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理论意蕴和精神实质。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明智为学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的建党精神,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三十二个字展开讲解。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员胥吉萍讲述了焦裕禄的事迹,向学员们传递了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作风。生物学院党委组织员姜惠带来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报告,从故宫文物南迁的故事强调了只有先达到文化自知、文化自觉,才能坚定文化自信。




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讲解了如何开好支部委员会会议和支部党员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庞丹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常见问题解析,化工学院宣传专干王瑜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材料的填写规范与相关注意事项,让学员们对入党流程及材料填写有了更好的认识。化工学院组织干事尹一珺分享了自己篮球训练和学习研究生活,传递了敢打敢拼、不抛弃、不放弃的刘长春精神。化工学院党委盘锦分院代理组织员孙晋围绕如何以“逻辑思维”激发同学参与党建工作的热情展开讲解,强调党员主动融入团体、有计划学习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们进一步理解和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及宗旨,增强了爱国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学员们一致表示,会以此次培训为基础,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委:以“三全”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学史力行”志愿服务队助力“全国交通安全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