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记抗疫住校教师张光辉



时间:2022-04-10 作者:刘民 点击:[]

2022年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打断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学校贯彻国家及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速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为了保证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科研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学校要求每个系留一名教师住校开展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催化化学与工程系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张光辉副教授主动承担起了这一重任。

住校以来,张光辉老师负责催化系日常安全等工作,每天两次检查系全部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提醒研究生注意实验室安全,并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包括实验防护用品、实验消耗品订购等问题,尽力帮助各实验室在疫情期间正常开展科研工作。

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繁琐,科研和教学工作也要同时开展,时间紧张,但张老师乐在其中。“和同学们一起‘封’在学校里,感觉心里更踏实。”他在课后近距离与学生沟通,解决同学们课程学习中存在的疑问。多次去学生宿舍和学生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纾困解忧。作为化催2001班班主任,积极推动班级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封校期间积极调整心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

指导研究生工作也不放松。利用住在办公室节省出来的时间,张老师更频繁地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实验结果、制定实验计划,确保科研工作持续稳步推进。期间,还参加了工业催化硕博研究生党支部的“奋进研途、抗疫有我”活动,参与研究生党员的讨论,引导大家以积极的心态从事研究工作,为抗疫做贡献。

“很高兴我做的这些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住校工作已经20多天了,我每天都过的非常充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和他们相比,我的工作微不足道,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张老师谦虚的声音里透着自信和坚毅。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与两岸关系发展:过去·现在·未来 ——材料化工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 下一条:年关将至 温暖送达 ——化工学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