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联促联建活动



时间:2023-05-11 作者:樊华华 王浩 点击:[]

为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新疆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合“3+X”深度共建模式,于5月8日晚18时至19时在线上开展了“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联促联建活动。活动由新疆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智渊老师主持,两支部共计四十余名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由马智渊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题为“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微党课。在马老师的带领下,全体与会成员一起重温了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马老师强调,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青年。

随后,本支部的张淼和黎古丹两位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新时代伟大变革成就。其中,张淼同志表示,在新时代,他深刻体会了高铁从无到有的便捷。郑州米字型铁路交通枢纽的完善,将原本近两天的求学车程,大大缩短,真正实现了早上在东北求学,晚上便在河南老家吃饭。他感叹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一代铁路人前赴后继,使得中国高铁跑到世界前列,便捷着亿万中国人的出行。

本支部的边凯同志也针对此次微党课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边凯同志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各项事业发展站在新的起点,鼓舞着亿万中华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努力奋斗。他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着眼新征程,讲奉献,有作为,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祖国科技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由支部书记王浩同志对本次联促联建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希望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更新和巩固党员自身的理论知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党的路线指引个人工作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依托“3+X”深度共建平台,通过马老师的深入剖析,学生党员的心得分享等方式,帮助全体党员同志更深刻地理解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精髓,发挥了联促联建“1+1大于2”的作用。

上一条:“校企支部联建,产研融合共赢”主题联促联建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微党课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