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校企支部联建,产研融合共赢”主题联促联建活动



时间:2023-05-23 作者:张锌豪 樊华华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提升自身科研能力。2023年5月16日,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和工业催化硕第一学生党支部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展题为“校企支部联建,产研融合共赢”的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张安峰副教授带队,共计二十余名党员同志参加。

5月16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院党员团体首先参观了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的实验室,了解了当下化工研究院开展科学研究的工作模式及配套设施,观摩了工业中试的放大实验装置;随后,继续参观了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历史厅、科技厅和党建厅等展厅专区,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的建院历史、科研方向和科技成果,明白了科研工作者要不畏困难的去钻研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强化了青年党员同志的科研使命感和责任感。

5月16日下午,我院党员团体和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第八研究室的科技骨干开展了一场深入的学术交流。会上,第八研究室刘全杰主任首先向大家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的研究方向、重点项目以及科技创新成果。我院张安峰副教授表示,中石化研究院在化工行业中取得了杰出的成果,拥有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他希望与会全体党员在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过程中能够有所启示和收获,更好地结合市场需求,推进高校基础科学研究。接着,第八研究室各组负责人与我院博士研究生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相关研究方向和工作进展,并就如何加强产研融合、搭建平台等议题展开了积极交流。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党支部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开展“一融双高”建设,为奋力实现大工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贡献更多化工力量的有效途径;活动不仅深化了校企间学术交流,强化了研以致用的科研理念,拓宽了研究生科研视野,还是基层支部联建、产研融合共赢发展的有效探索。未来,党支部将立足党员自身发展需求,创新“一融双高”建设,不断推进基层组织联建,促进产业与科研融合,实现共赢发展。

上一条:有机化工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化机博硕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启支部共建新篇章 下一条:“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联促联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