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化工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7 作者:刘阅 潘晓彤 点击:[]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524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瑜及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阅主持。


武装思想,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为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作《如何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辅导报告。刘宏伟教授通过结合时事热点、经典著作等内容,围绕如何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帮助与会同志理解文章的重要内容和意义,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抓好支部的理论学习,科学安排学习计划,注重创新学习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实效性,确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重点,落实管党治党任务

郭新闻对2019年化工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学院党委将以“理论武装抓思想、对标争先抓创新、问题导向抓发展、不忘初心抓作风、坚持制度抓提升、凝心聚气抓文化”为工作的总体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郭新闻对各支部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各支部要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党支部建成党员之家、师生之家,加强改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健全完善组织运行方式。三是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学生“双引领人”建设,发挥支书“领头雁”作用。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地生根。五是做好任务分解,对标学校、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抓好任务分解细化,确保有措施、有着落、有成效。


打造品牌,提升样板支部建设水平

会后,郭新闻还听取了获批辽宁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情况,药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化工机械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汇报。郭新闻强调,要在“对标争先中做到七个有力”,扎实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激发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提升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注重总结提升,加强宣传,带动学院其他支部共同提高,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截至目前,学院已建成党员之家10400余平方米,党建展厅一处,为党员开展活动提供了场地保障。建立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年计划、月提醒”和“月抽查、季度覆盖检查”机制,制定《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书写规范》,有效提升了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

 

 

     

    上一条:【学生党员标兵】程琪:让雷锋精神薪火永传 下一条:新时代有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精细化工教工党支部1+1支部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