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纪条规怎么学、纪律规矩怎么守、模范带头怎么做”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04 作者:王瑜 王培松 点击:[]





为了强调规矩纪律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纪律意识,规矩意识,1026日下午14时,化工学院党委在建馆114室组织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专题教育会,邀请党委组织部干部档案科科长庞源老师围绕《牢牢守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生命线”》做专题授课辅导。学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等120余人参加专题教育。

庞源老师以《孟子》中的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击鼓进军、鸣金收兵等等中国古代的种种规矩和纪律为引导,提出了“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的重要观点。他强调政党作为政治组织,一般都有章程,都有纪律规矩,但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有着严明纪律规矩的政党,世所罕见。我们党一贯重视纪律规矩,不仅有健全的纪律规矩,还能严格执行纪律规矩。

     


关于为什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生命线”,庞源老师从党的历史、党员、管党治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庞源老师提出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是我们党的鲜明特征,如今已经拥有9059.4万名党员,461万个基层党组织,如果没有规矩纪律,就会重蹈苏联的覆辙。

庞源老师通过苏共解体、重要党员干部不守党规党纪等诸多鲜明的案例来警醒大家,不守政治纪律有多么严重的影响。只有政治纪律严明,全党才能在政治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最后庞老师对学生党员如何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出几点要求。要扎实的进行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章党规,打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思想基础;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经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要做到“两个维护”;要遵循组织程序;要服从党组织的决定。专题教育结束后,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围绕“党纪条规怎么学、纪律规矩怎么守、模范带头怎么做”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遵守政治规矩,坚守政治底线,做合格党员。



专题教育后,学院党委组织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观校史馆的“学校史、明责任,做优秀大工学子”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校史馆,大工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映入眼帘,校史馆在形式设计上以红色基因为核心,在参观过程中,学院学生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变迁、人文底蕴、校园文化、人才培养、荣誉成就、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内容,深刻感受“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加深了爱校情怀。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史、校史,以史为鉴,必将在新时代中为传承红色基因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