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徐晓英老师一堂生动的党课

 



时间:2019-11-17 作者:李铁夫 王冠超 点击:[]




 



    1114日,化工学院工业催化博第一学生党支部邀请到校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副研究员、化工学院党委党建导师徐晓英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徐老师观看了支部书记王冠超同志对支部近期的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支部的薄弱环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加以鼓励。另外,徐老师与支部党员讨论了在近期我们应该抓住的十个关键点,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在以下三点上着重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



首先,徐老师谈到,作为博士生党支部和党员应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思想、政治、组织、群众路线,尤其在坚持群众路线上徐老师强调,脱离群众就是政治上的垮台。党的群众路线的主题是如何处理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其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二,应该抓住四个着力点,增强“四个自信”,认清基本国情,虽然国家实力增强,但目前我国还是发展中国家,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学生党员任重而道远,还应向我校及化院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学习,达到“四个”铁一般,狠抓“三严三实”。作为一名当代博士生党员,要努力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为祖国做出突出的贡献。徐老师还谈到党支部要带领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党规党章,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学生党员。要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修养,尤其是注意学习党的经典文献和新鲜理论。最后,徐老师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造更多“走在科技前沿”的实践成果。

 

党课结束后,徐老师与党支部各位同学亲切交谈,交流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决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上一条:聚焦主题主线用“五讲五学”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纪条规怎么学、纪律规矩怎么守、模范带头怎么做”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