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聚焦主题主线用“五讲五学”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时间:2019-11-25 作者:刘阅 赵佳明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探索用好“讲创新理论、讲形势政策、讲红色基因、讲党纪条规、讲先进典型”和“党委带头学、建章立制学、开班研讨学、媒体互动学、见习感悟学”的“五讲五学”模式,编印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资料汇编》,贯穿全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实功,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标注、有感悟。同时,区分学习理论、党建参考、主题教育三个板块,建好化工学院党委微信公众学习平台,进一步拓展宣传教育渠道,推动理论学习“零距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化工学院党委充分挖掘身边优秀教育资源、学习榜样,以“报国与初心、责任与事业、担当与使命”为主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荆蕙兰教授,国家级高占先教授,“万人领军”“优青”化工学院樊江莉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丁永健副教授,原维和部队战地记者、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老师,2019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晶晶老师等组建“前沿•先锋”理论微党课宣讲团。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区分党史光辉路、教育报国心、立德树人责、科研攻坚志、激扬爱国情、砥砺奋进时等六个专题,用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在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时讲到:组建“前沿•先锋”理论微党课宣讲团,让小讲堂激发大力量,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持续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化工学院党委广泛开展“悟初心、晒初心、守初心”活动,以文字、表格和绘图等形式,累计收集党员初心感悟720余份,在DUT化工党建学习平台定期编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感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共谋新作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运用“党课+”模式,创新开展示范党课、情景党课和语音党课,邀请雷锋连指导员杨加木做“学习雷锋事迹、感悟雷锋初心”专题党课,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为其颁发“党建导师”聘书;围绕“追寻功勋足迹、不忘入党初心”,组织弘扬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关向应雕塑前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让青春在践行初心使命中闪光”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同时,召开主题教育观摩交流会,提出安排要细、节点要准、条理要清、内容要实、要素要全等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步骤要求,有效增强了基层党支部落实效果。






 

上一条:学做结合,化工学院化工原理硕第二学生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 下一条: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