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27 作者:王瑜 李萌 朱鹏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园先锋工程”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化工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党总支于12月24日下午,在化工综合楼D102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峰老师、全体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委员朱鹏主持。

会上,朱鹏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精神,明确了此次述职和评议的具体要求。随后13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支部特色工作及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以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本年度,学院不少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在特色工作、创新性工作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如化工原理硕学生第二党支部依据“学做结合”进行的系列创新党日活动,形成了多样化学习形式,使党日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却又不失理论教育;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就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如何让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深入探索,并邀请了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讲党课研究生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有机化学博硕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管理支部上再出创新,建立党支部规范化制度以及实施党员个人量化积分模式,做到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党建工作质量等。通过此次述职会议,各支部展现出自己的亮点以及特色工作,在做实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了很大进步。

周峰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各支部通过本次述职大会,查找自身问题、学习优秀做法、创新党建模式,进而促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做结合,化工学院化工原理硕第二学生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