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第二届“红色风向标”云分享热烈开展



时间:2020-04-29 作者:王瑜 任晓桢 曹晓玉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学习交流的好时节。为了加强学院分党校工作部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化工学院党委分党校工作部开展了“红色风向标”云分享系列活动,活动首次开展受到了工作部成员的一致肯定,工作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于4月28日下午依托腾讯会议举行了第二届“线上”分享交流会。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老师和各部门约20位成员参加了会议,办公室副主任薛晨露、组织部部长王培松、宣传部新闻采编副部长董淑玲、理论部编排副部长张美、实践部部长李旭文和信息部部长张文豪依次进行了分享。本次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陈来科主持。

夯实基础,理清思路

“此次疫情让大家认识了钟南山教授,在被认可和推崇的背后,离不开他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学好科学知识并始终怀有家国情怀,展现出青年人的理想与担当,便是钟教授带给我们的启发。”以此为契机,办公室副主任薛晨露和宣传部新闻采编副部长董淑玲悉心总结自身经验,对论文检索和学习方法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享,她们列举了自己常用的科研网站、科研软件以及相关的公众号,并强调了做好学习记录、理清学习思路对掌握知识的重要性,为大家高效学习和做好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善用工具,提升本领

在生活中,善用各种工具能够极大的提高我们的效率,在学习科研中亦是如此。组织部部长王培松结合视频畅谈了Adobe“全家桶”的众多功能,实践部部长李旭文则详细演示了如何使用PPT绘制3D科研图片,二人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绝伦的分享,参会人员感慨颇多,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日常科研、学习必备的实用软件,大开眼界。

把握当下,挖掘潜能

智慧来源于对生活的感受力。理论部编排副部长张美利用此次机会向大家分享了一部叫做“实习生 The Intern”的电影,这部电影描述的是一位年近七十的老实习生与二十岁年轻老板之间的职场故事,电影中七十岁的Ben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断扩展自身的宽度,这也激发着工作部的成员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最后,信息部部长张文豪就众所周知的拖延症展开了一场有趣的解说,生动形象的再现了许多“患者”在deadline临近之际的各种挣扎,并针对如何摆脱拖延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这也促进了工作部成员反思该如何更高效的处理工作。

此次分享活动气氛活跃,内容贴近生活,营造了一种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参会人员都有其各自的启发或者共鸣,工作部成员也表示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展现大工青年的风采。



 

上一条:【战“疫”情】感谢信里的“纸短情长” 抗疫情中的化工担当 下一条:化工学院以夯实基础建设焕发基层党组织强大组织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