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战疫情、搞科研、出硕果  

      ——与徐晓英老师共同参加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6-30 作者:李铁夫 点击:[]



2020年06月30日,上午9:00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系统,工业催化博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以“战疫情、搞科研、出硕果”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并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化工学院党建导师徐晓英副研究员参加,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后,徐老师结合疫情大背景,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微党课。

undefined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席卷中国大地,面对这个无比困难的情况,党和国家积极应对,迅速组织相关力量和资源,大量的医护人员、基层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冲上了前线,迅速隔离、救治感染人群及其密切接触者。党支部的同学在家隔离期间,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积极从权威媒体获得疫情最新发展动态,为身边家人破除疫情有关谣言。徐老师作为党建导师,时刻关心支部党员情况,及时将与党建内容相关的、战疫情期间全国以及我校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事迹、疫情相关防护知识等共计20余篇文章和视频发送到支部群,促进支部党员同学习、共提高。党支部中部分党员积极参加到家乡所在地的战“疫”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疫处值班、宣传防疫工作、配合当地干部进行走访等,并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支部共计13名党员向疫情重灾区累计捐款730元。

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居家做好科研工作,尽管疫情影响了实验进度,但是大家通过学校提供的远程VPN等电子资源,查阅文献、撰写小论文及学位论文等,尽力弥补被疫情耽误的时间。除此之外,党支部成员经过充分准备在线召开党员大会,成功发展了一名预备党员。

支部同学发言后,徐老师进行了总结,并以“博士生党员如何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题给大家上了一节微党课。徐老师强调博士生党员应该争当三个模范,即学习模范、守纪模范、团结模范。希望每一个博士生党员在党建中、在校园里、在教学科研上发挥出先锋模范带动作用,真正树立新时代、新形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生践行入党誓言。



上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四个一”活动之“一堂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习两会精神,凝聚战“疫”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