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校史系史,做新时代大工制药人



时间:2020-10-13 作者:李坤 点击:[]



2020年10月6日,化工学院药学系教工党支部、药学系博硕学生党支部于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共同开展“红色基因永传承”系列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校史系史,做新时代大工制药人”。活动伊始,由各位同志自行参观校史馆,参观结束后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广哲老师讲解药学系的发展历史,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进行交流与讨论,活动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宇涵老师结合校史系史做总结性发言。

 


李宁同志谈到,大连理工大学的今天是一代代大工人共同努力、矢志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大工人要保持奋发向上的姿态,积极承担责任,为党和国家、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郝宇婷同志说到:“作为刚来到大工的新生,第一次参观校史馆,看到从1949年建校的大连大学发展为如今的大连理工大学,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大工文化’的红色传承,感悟出大工的红色基因,内心感到非常震撼和自豪,我希望在这个氛围下,能和大家在大工一起进步,有所收获。”



蔡昭宁同志谈到,大连理工大学有着厚重而光彩的历史,在其光辉的发展历程中,我更为深刻地感受到自身的渺小,各位先驱的光芒照耀着我们的前进之路,让渺小的我有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幸运,虽然渺小但依然庆幸有机会和这些伟人来一次跨时空的对话,能在这些先驱的督促下继续进步。

李广哲老师是制药工程专业的第一批本科生,他谈到大工药学系前身为化工学院精细化工系制药工程教研室,见证了药学系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他对同学们寄予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做新时代大工制药人”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为药学系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宇涵老师总结到,参观校史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发展壮大的历程和成就,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较短时间内汇聚了一批著名革命家、教育家、科学家,形成了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生动局面,为我们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宇涵老师强调,大连理工大学的建立是与新中国同行,药学系的创办是与新世纪并肩。处在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科研报国。

时光荏苒,大连理工大学播种于中国共产党人之手、成长于红旗漫卷的华夏九州,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流淌的是红色血脉,传承的是红色基因,肩负的是红色使命!作为药学系的一员,今后将继续发奋图强,以大工为荣,传承“大工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大工制药人!





上一条:“双带头人”工作室系列活动报道 ——高分子教工党支部学术交流会预备会召开 下一条:争做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