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组织《金刚川》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时间:2020-11-20 作者:王瑜 齐书平 点击:[]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提升“四史”教育的实效性与感染力,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近日,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院“强基工程”样板支部代表共同走进影院,观看电影《金刚川》。学院12个教工党支部、5个“强基工程”样板支部共计30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前仆后继、不畏牺牲地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保证大部队能顺利通过金刚川赶赴前线的故事。电影通过不同视角,全方位地展示了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的战斗姿态和“舍小我、为大我”的奉献精神,以及战士之间的上下同心、生死相托。

面对美军轰炸机一次次轰炸,桥一次次被毁坏,志愿军战士们一次次奇迹般地修好渡桥。都是十七八岁的战士,他们凭着无畏生死、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任务的勇气,把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为大部队过江以血肉之躯筑起人桥,英雄的志愿军战士为保家卫国做出了英勇牺牲。

电影放映结束,伴随着《英雄赞歌》的旋律,大家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更加想念那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英雄战士们。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无数的英雄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向英雄深表致敬!”精细化工教工党支部书记万慧慧观影后在支部记录本上写下了这样的体会。

                                             


通过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自豪感。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建军讲到,抗美援朝战争对今天中美贸易战也有很大启示,我们应有先辈的魄力和勇气,直面挑战。只要全国人民同心同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打抗美援朝战争的意志和气势打对美贸易战,那么我们一定会赢得新的胜利!



化学工艺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杨赫谈到,抗美援朝是共和国立国之战,为我们打下了稳定、安全的周边环境,是建国后经济建设的保障,是我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前提。但更关键的是,志愿军战士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鼓舞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不断前进。



化机系教工党支部在观影过程中,几乎所有老师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志愿军在敌强我弱的装备条件下,为了保家卫国,不畏枪林弹雨,用鲜血和生命誓死守住金刚桥,让人为之动容,看完久久不能平静。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志愿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充分体现了我军的英勇与忠诚。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向志愿军学习,要有责任心,为党为国忠诚,努力奋斗。



“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为了国家安全和尊严不受侵犯,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前仆后继,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以弱胜强、气吞山河的光辉历史。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无数革命先烈把他们的明天留在了昨天。我们要铭记并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材料化工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琳在支部微信群中这样写道。




工业催化博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张新宝表示,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砥砺前行。党员刘怡表示,我们要将此次观影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要以电影中英勇顽强的英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努力做好科研本职工作,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有机化学博硕师生纵向党支部副书记孙月说到,“志愿军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像一座丰碑,象征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永远屹立不倒。搭人桥,在既定时间没法修复的情况下工兵连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架起了一座桥,还有在水下的战士,这是美国飞行员不敢相信的。我为我的祖国有这样的军人自豪!向把热血洒在朝鲜土地的最可爱的人致敬。”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回望来时路,我们要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用伟大精神指引奋进新时代。






上一条:联动发力 互动培养 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高质量高标准 下一条:材料化工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旅顺博物馆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