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7-02 作者: 点击:[]

化工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630日下午,化工学院在西部校区百川报告厅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会议。盘锦分院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刘阅主持。

会上,郭新闻书记部署了学院党委师德专题教育方案,明确了师德专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他讲到,要从回答教育根本问题的政治高度,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高度,从提升立德树人成效、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事业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原则,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列入部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切实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把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段大勇以《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解读及典型案例分析》做师德专题授课辅导。他从提高师德意识、把握职业规范、规范个人言行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并且细致讲解了在师德师风中曝光的一些警示案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剖析,对于学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教师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全体教师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上一条:化工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王寒松书记参加联系支部党日活动 与师生共话“感动我的党史百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