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工会之家 >> 新闻集萃 >> 新闻集萃 >> 正文

喜迎冬奥拜虎年 共筑华章谱新篇——化工学院“我们的新年”第二届教职工春节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2-21 作者:尹一珺 朱逸群 徐祉彤 点击:[]

2022年的春节注定是个难忘的春节,壬寅虎年与北京冰雪冬季奥运会相遇,中国气韵惊艳世界,奥运健儿们竞相展示风采。为了丰富学院教工的生活,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化工学院工会举办“我们的新年”第二届教职工春节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线上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喜迎虎年春节的到来,也给那些在疫情影响下就地过年的教职工们送去了温暖。

本次春节活动有“虎年阖家欢,年味在我家”、“贺春新禧中国歌”、“一二九街好时光”、“健康奔向壬寅年”、“元气娃娃闹元宵”、“福虎献瑞喜迎春”“虎虎生威好运来”7项内容,依托化工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教工微信群、线上问卷等方式进行,活动自农历小年一直延续到元宵佳节,共有近300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虎年阖家欢,年味在我家

张灯结彩迎新年,万事齐备除夕晚。本次活动征集到了学院教职工及家人筹备年货、迎接农历新年、体现浓浓年味的美好镜头。化学工程系徐威老师陪伴家人共同制作了虎年灯笼,化学系马伟老师的孩子亲自设计了虎年福字图,大家纷纷晒出了红彤彤的春联,记录了准备年货的全过程,共同分享着迎接新年的喜悦。

妙曲书胸臆,颂歌贺新春

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学院教师们用歌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难忘的视听盛宴。老师们用热情洋溢的歌声为新年献上最真诚的祝福,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表达了对学院工作发展的美好祝愿,展现了追求美好生活和激情梦想的情怀。

辞旧迎新忆往昔,一二九街好时光

年年景不改,岁岁人常在。1949年,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从一二九街起步,通过艰苦奋斗,铸就了如今的国家一级学科。一二九街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大工化工人奋斗的汗水,记录了一代又一代大工化工人拼搏的青春,也承载着他们美好的回忆。一张张老照片讲述了化工学院老校区的历史与故事,展示了学院七十多年来深厚的文化底蕴。

虎虎生威迎冬奥,健康奔向壬寅年

冬奥遇上中国年,运动虎将如添翼。新春佳节期间,在人们欣赏运动健儿的拼搏身姿,为祖国的风采欢呼喝彩的同时,也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在“健康奔向壬寅年”——个人运动健身照片征集活动中,学院教职工们用自己和家人运动健身的照片表达对虎年春节的祝福。

欢乐猜萌照,喜庆闹元宵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学院工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问答活动——庆元宵猜萌照活动。学院工会收集到了10位老师的童年照,通过网上问卷的形式开展,共139名学院教师提交问卷。正月十五晚上,学院工会将谜底发布,学院教师“恍然大悟”,展开火热的讨论,好不热闹。有的老师笑称“简直是等比例放大,一下就能认出来”,有的则夸“长大十八变,完全认不出”。大家在讨论中拉近了彼此距离,热热闹闹、快快乐乐度过了丰富愉快的元宵佳节。

庆新春佳节度欢乐虎年,赴冰雪之约传递中国力量。学院工会以“我们的新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接受奥运精神洗礼。2022年,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工作,勇于拼搏,敢于实践,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寻根传统文化,共庆端午佳节 ——化工学院端午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化工学院职工之家建成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