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工会之家 >> 新闻集萃 >> 新闻集萃 >> 正文

化工学院工会成功举办“阅中华·文润化工”——“承千年风韵,品极致匠心”陶艺体验活动



时间:2022-11-26 作者:尹一珺 点击:[]

中国是陶瓷大国。中国陶瓷文化一直被视为体现中华民族文明成就和精神风采的重要方面。为了使学院教职工在娱乐中了解中国悠久的陶艺文化和千年流传的陶艺历史,11月24日,学院工会在文科实验中心组织了的“承千年风韵,品极致匠心”陶艺体验活动。活动邀请到人文学部文科实验中心于伟老师做主讲人,活动由学院工会副主席尹一珺主持。

活动中,于伟老师向大家讲述了陶艺的历史由来、制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之后,于老师带领大家来到操作台前,为大家进行了示范讲解。到场老师也纷纷投入到创作的美好体验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捧着自己的作品,一边欣赏一边讨论,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化工学院工会打造新时代“工会+”特色文化活动品牌,推出“阅中华·文润化工”系列主题活动,使学院教职工感受、领悟、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从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工会成功举办第三届“我们的新年”教职工春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工会举办“健康化工行动”——《给家长的十条建议》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