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工会之家 >> 新闻集萃 >> 新闻集萃 >> 正文

指尖识趣,听花开的声音——化工学院成功举办花艺疗愈主题插花活动



时间:2023-03-08 作者:尹一珺 王富民 点击:[]

春满三月,“花”生美好。插花是心灵与自然的契合,是自然生态与人文情思互动的艺术,它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提升女教师的幸福感,化工学院工会于3月7日在知化楼B102教室举办了“健康化工行动”第九期——“听花开的声音”花艺疗愈主题插花活动。活动邀请到国家非遗项目大连传统插花代表性传承人谢红颖来指导插花技艺,活动由化工学院工会副主席尹一珺主持,共有学院30余名女教师参加。

活动现场,谢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通过艺术来调剂身心、培养气质,共同欣赏优秀插花作品,分析作者的心理状态,感受创作心境。随后谢老师来到台前,手把手教授插花技艺,引领学院女教师与鲜花对话,邂逅真实的自我,感受美的享受与艺术熏陶。学院女教师也纷纷行动起来,用灵巧的双手精工裁剪,根据不同花种,搭配不同颜色,以枝叶点缀,一束束美丽的鲜花作品呈现在眼前。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大家表示活动很有意义,真切感受到了插花艺术带来的乐趣与美好。 活动最后,学院工会向参与活动的女教师赠送了治愈主题图书,大家共同度过了温馨愉快的美好下午。

本次活动将鲜花化身清理负面情绪的工具,帮助学院女教师缓解工作与生活中的压力和焦虑。通过插花疗愈内心,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教师都能打开感知的通道,感受生活的美好。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化工学院工会衷心祝愿全体女教师能够关爱自己,热爱生活。女神节快乐!

上一条:化工学院彭孝军院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化工学院工会成功举办第三届“我们的新年”教职工春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