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工会之家 >> 新闻集萃 >> 新闻集萃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呵护脊柱”主题讲座



时间:2019-06-30 作者:尹一珺 点击:[]

       6月25日下午,化工学院开展“呵护脊柱”主题讲座,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市厅级拔尖人才,市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永军教授由理论联系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院教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脊柱保护课程。校医院院长岳宗阁、化工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阅以及感兴趣的学校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伊始,李永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脊柱的基本理论知识,结合个人在缓解病痛,逆转疾病发展方面积累的丰富临床经验向到场教工讲述了脊柱存在的各类问题和隐患,针对高校教师的职业特点,向大家推荐了有利于脊柱养护的方法和运动方式。到场教工认真专注,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记下老师所讲的关键点。

       在活动最后的答疑环节,学院教工纷纷举手请教个人疑惑,李老师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还不愿离开,聚到台前,继续向李老师进行请教,李老师针对个别老师提出的问题,通过现场问诊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本次活动在筹备阶段通过各单位工会负责人联络群向全校教工发起邀请,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收获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希望学院教工在教学、科研的压力之下能够更加注重自身健康,提高健康意识,通过此类讲座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运动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上一条:“健康化工行动”之心血管疾病防治与心肺复苏培训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院教工参加校教工网球团体赛获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