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团工作 >> 工会之家 >> 新闻集萃 >> 新闻集萃 >> 正文

喜迎教师节—化工学院2019年师生联合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16 作者:陈振鹏 郭修晗 具本植 高占明 点击:[]

为了迎接35个教师节,弘扬“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教师节主题,化工学院工会于20190908日上午在刘长春体育馆举办了“岛津杯”化工学院师生联合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有来自学院的15名教工、34名学生报名参加。 赛前邀请岛津公司的陈有新经理和具本植老师做了简短的开幕式并宣读赛制后,就按组开始组织队员排兵布阵,投入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4支队伍,每支队伍都由教职工与学生联合组队A-D队分别由具本植老师、高占明老师、郭修晗老师和靳立军老师担任队长比赛采单循环15分金球赛制,共进行三轮比赛。比赛项目分为男单、两对男双、两对混双及女双。顺序按照男单男双、男双、混双、混双、女双进行。由于双打组合没有师生搭配的限制,给比赛增添了排兵布阵的多样性,比赛也会更加精彩。

 

首轮比赛由A队对阵B队,C队对阵D队。A队虽然前两场比赛告负,但依靠后面两场男双2和混双1的获胜,将B队逼至比赛的最后两场,混双的劣势让A队先丢一分,不过最后一场A队女双奋起直追,最终总比分3:3CD两队实力比较接近,打得不分上下,最终比分亦是3:3。第二轮比赛在ACBD之间进行,此役A队一扫男单颓势拿下首分,鼓舞了士气,最终4:2险胜C队;而实力强劲的B队则稍显意外的2:4不敌D队,把积分第一的主动权拱手相让,也让AB两队同时具备了争冠可能,总体形势大乱。 

 

最后一轮中AD两队狭路相逢,A队将排兵主力放在了男单男双项目上,D队则是女队员实力相对强劲,双方争夺激烈,最终比分是3:3;此时B队已没有了退路,选择了硬拼对手,最终B队依靠男单和男双的优势4:2力克对手。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三轮比赛结束后,AB两队同积5分,CD两队同积4分,比赛果然打得胶着,根据赛前制定的比赛规则,在B队与A队的比赛中,以男单获胜的优势力压A队夺冠,A队只能遗憾获亚。C队也根据此规则超越D队,获得季军,D队获得第四名。


 

 

至此本届师生联合羽毛球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赛场上选手们灵跃起、奋力厮杀,师生之间配合默契、气氛融洽,给金秋教师节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此次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了相互切磋球技的平台,增强了我教职工与学生们的体质。同时,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可贵的相互了解的机会,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体生活。活动的圆满成功,是我院羽毛球文化蓬勃发展的有力体现。在此,我们再一次感谢每一位参赛师生为本次比赛付出的宝贵时间,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更加精彩的师生联合羽毛球赛!

 

 

策划:高占明

组织:陈振鹏,郭修晗

图文:陈振鹏

 

上一条:实现突破,化工学院勇夺2019校教工三人制篮球赛冠军 下一条:学院教工组队参加校教工羽毛球赛

关闭